红唇

忍岳

“岳人,今年是第十五个冬季了,你冷吗?”忍足蹲在岳人墓碑前,手抚摸着照片,照片上的岳人笑的格外得孩子气。

“岳人,你看我带了你爱的向日葵,喜欢吗?”

“岳人,你看还有你爱吃的零食甜点,要吃吗?”

“岳人,你看还有你最爱的纳豆,吃吗?”

…………

忍足不厌其烦的重复每年都要说的话,时而开心,时而悲殇。

“岳人,我想你了,你想我吗?”

“岳人,我终究还是把你弄丢了。”

“岳人,我要离开了,你要乖乖的等我回来,好吗?”

忍足明知道岳人再也不可能回答他什么?却还是自顾自的说,自顾自问。

忍足站起身,抬脚准备离开墓园,没走几步回过头看着照片上的人儿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“岳人,如果人生能重来,你还会爱我吗?”

评论

热度(4)